光幻视

师兄弟大法就是好。

一点反省吧

Lofter是私博,多少算是自己的地盘,有些话憋在心里,就随便在这儿说说吧。

我要反省,我对自己和别人双标了。

我以前觉得掐西皮的人可无聊,争来争去也不会为自家那对讨得半分好处,纯粹拉仇恨。可在这近一年来,我一直在往某条路上走,走得越来越偏。从一开始和朋友愤愤不平某人在ST12中被过分强调的存在感,到忧虑SY的ST区会不会被某人相关西皮占领;那时候我的想法还算正常,还记得和友人说过的话,如果到时候首页被某人相关西皮刷屏,我就日开十坑把版面刷回来。

没想到后来12真的上映后,因为和一个朋友的一句玩笑,我居然开始做另一件事,开始变相的掐西皮之路。有很多基友劝过我,何必呢,多大仇,你干的尽是亲者痛仇者快的傻事,如在悬崖边跳舞,一不小心就是友走尽的节奏。

当时我一直执迷不悟。每次我看到SY首页或者别人的微博提到某对西皮的名字,我就会浑身不爽,然后把文章当做武器(一厢情愿)吐吐黑泥,现在想来真是恶意满满。

想我干的那些蠢事,不仅掐西皮,而且还带着掐攻受的意图。

现在我大概想通了。

我不喜欢那个角色,想黑他,虽然他确实黑点很多,但也得尊重喜欢他的人的想法,掐来掐去是没有意义的,就算用文掐也一样,甚至因为不够直白坦率,更加可耻。

我其实很喜欢现在写了一半的那篇文,因为写着写着还是会表达一些我喜欢的东西。

不过就算这样,我还是得割舍掉它。

因为美好的同人,源头一定是爱。

我在很多我觉得OOC、扭曲角色的文底下留过类似的言论。当然我至今并不认为我那篇文有OOC或者恶意抹黑,甚至偶尔会觉得那是我迄今写过最好的小舰长,可我不能否认,我写这篇文不是出于对Spirk的爱,而是对另一对西皮的恨。

带着这样的负面情绪,是写不出好的作品的。

扪心自问,既然我这么想让Jim当攻,想写有担当够决绝够强势的小舰长,我为什么不去写KS呢?

但愿这个世界能少一点黑泥。


如果有一天我真的能敛去最后一点偏激,我一定会成为一个更好的人、更优秀的作者。

望诸君监督。


+++++++

再说回这件事的另一面。

我就是这么个节操掉光没下限的人啊!!!不就是Kink梗吗有啥不好面对!!!藏着掖着好意思吗!!!

接受真实的自己吧,少侠。


我真的要走回正道了。

以上。XD

评论(13)
热度(3)

© 光幻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