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幻视

师兄弟大法就是好。

【侠客风云传】【谷荆】乱流(四)

我是真心喜欢少嫖啊。


四、

杭州城,西子湖畔,怡红院内。

入夜之后,天上仍不断飘着细雨,院子里虽有好几排大红灯笼照着,还是要比往常显得黑些。而那黑漆漆的屋瓦上,此刻正趴着两个黑漆漆的人影。

荆棘蹲在屋檐上,盯着下方院子里络绎不绝的来客,啧声道:“那陆少临,当真来了这里?”

竹林一战后,他与谷月轩一刻不敢耽搁,快马加鞭从苏州府赶到了杭州府,好不容易赶到金风镖局,发现缇骑与东厂都还没到,就是那陆少镖头也不见踪迹。

还是谷月轩在门口随手抓了一位年轻镖师来问,他们才获知这少镖头平时不爱待在镖局,这良辰美景大好时光的,十有八九是耗在了那温柔乡里。

谷月轩道:“那镖师口中陆少镖头爱慕的嫣儿姑娘,应当就住在这里了。”

虽然比不得花魁,那嫣儿据说在这杭州城也算是小有名气,只消在门口稍一打听,就有人告诉他们那姑娘平常就住在这处最靠北的阁楼上。

一踏入这烟柳之地,荆棘就似浑身不自在一样,一刻都不肯在院子里多待,自然不乐意混进去寻人。谷月轩只好同他一起趴到了屋顶上,悄悄掀了片瓦,看着屋中人的同时,也顺带留意着这外头的动静。

此刻里屋还是空着的,外间隐约传来行酒令声,间或夹杂着女子娇柔的嬉笑,也不知是不是那陆少临与嫣儿。

待了一刻钟不到,荆棘便有些不耐烦,粗声道:“爱来这种地方,那陆少临显然不是什么好东西。”

谷月轩道:“阿棘……不全然是你想的那般,陆少镖头为人豪爽正派,在江湖上名声不错,与未明也是至交。”

荆棘瞥他一眼,鄙夷道:“物以类聚,那臭小子更不是什么好东西。”

谷月轩无奈轻笑了声,他可不敢再为三师弟辩驳一二,只怕他再多说一句,荆棘便也要将他一道归了类。

他这一笑,不知是否牵动了脏腑内的寒气,竟低低咳嗽起来。

之前急着赶路,他们一连数十个时辰都未阖眼,又淋了这么久雨,谷月轩的面容在夜色里更显得苍白至极,晚风一吹,湿透了长发微微拂起,贴在他瘦削的颊上,竟显得颇有几分萧索之意。

荆棘望着他皱了皱眉,不声不响地挪了挪位置,将他推到了几尺之外。

谷月轩愣了愣,只觉得头顶不再有细雨飘下,往上一瞥,就见头顶长着一棵香樟木,那繁茂的枝叶从屋檐一侧伸展过来,恰好替他挡下了大半雨丝。

他心里一软,强忍着咳意低声道:“阿棘,谢谢。”

荆棘收回视线,盯了身下的屋瓦好一会,才说:“把那陆少临找出来,我一个人就够了。”

谷月轩摇头道:“我没事,再说那天意城的人,保不定什么时候就会来。”

他望着荆棘的侧脸,在心底微叹了口气。阿棘哪里知晓,他此刻就算再不适,也是不情愿离开半步的。他已经找了这么多年,真怕一眨眼一转身,那人就又消失不见。

他这一辈子,好像都没这么患得患失过。

谷月轩胸中又涌起了自嘲之意,未明说得对,人恐怕只有被逼到了绝境,譬如生离死别,譬如重病在身,才会看清楚,这辈子最想要的是什么。

他正想着,就听当下方传来吱呀一声响,应是那里屋的门给人推开了。

两人一道低下头去,从瓦片缝隙处,见到是一名娇小秀美的女子从外间款款走进来。

那女子一边走一边回首笑道:“陆公子,你等等奴家换好衣服,就出来唱曲与你听。”

半掩的门外依稀可见一男子人影,听那女子唤“陆公子”,应当就是那金风镖局的少镖头陆少临无误。

正当此时,谷月轩在夜风深处听到了另一种声音,窸窸窣窣,仿佛是旁人的脚步声。一抬头,就见三道身影正从湖面上掠过来,迅疾地朝这处阁楼上逼近。

看来另一批人也已到场。

事不宜迟,他与荆棘先行一步同时翻下了屋檐,轻飘飘地落入屋中。

那嫣儿正背对着他们整理衣裙,荆棘走上前去,毫无怜香惜玉的意思,直接抬手在她那细细的脖颈上劈了一掌。

嫣儿连惊呼都没来得及,软绵绵地躺了下来,被谷月轩扶住。

见嫣儿耽搁久了,屋外站着的人似乎察觉到了不寻常,一边唤着“嫣儿,你今日怎生这么慢”,一边推门而入。

他那一推门,谷月轩刚好站在门口,还未来得及转身,就被人从背后抱了个满怀。

背后那人自顾自在他腰上摸索几下,奇怪道:“嫣儿,你怎么好像还长高……”

他话还没说完,后颈衣领上就多了一只手,那只手硬把他拽得踉跄着倒退了一步,力道之大,差点把他勒死。

谷月轩转过身,看了眼黑着脸的荆棘,转向那被拎着脸都憋青了的青年道:“陆少镖头。”

陆少临这才发现之前自己误打误撞抱了谁,惊得险些咬了自己舌头:“谷……谷大侠?”

谷月轩正待好好解释,窗外连续传来好几道不详的嗖嗖声,数柄飞刀已钉入室内。

他连忙侧身闪过,另一边陆少临也被荆棘刀柄压着脖子推到了地上,没被那三四柄淬毒的暗器钉穿了脑袋。

谷月轩纵身一跃,瞬息间人已落到窗前,伸手就是一拳,将那木窗击得粉碎的同时,将贴在窗口的一名黑衣人捉了进来。

那人一看便是天意城的杀手,身手自是不凡,贴地掠开丈余,避开谷月轩的拳风,同另外两名不知何时进入屋内的杀手扑向陆少临。

那三人被迫到了明处,便也不再使那暗器,各自持着约有半臂来长的锋锐弯刀,招式狠辣,出手极快,分明就是杀人的刀。

陆少临哪里见过这阵仗,木木地站着,连自己的佩刀都忘了拔。

就在其中一柄刀锋快要切到他咽喉的时候,拎着他的人总算动了。

荆棘一手按着陆少临的后颈,把人砰得一声正面按到了桌上,自己也翻身上了桌,一刀砍翻了从左边靠近的一名杀手。

这时另一柄弯刀也已到了陆少临的脑门上方,荆棘手腕一转,将桌上的人翻了个身,贴着刀锋往后拽了几尺,就势用空着的手抽出了佛剑,一剑一刀直扑上前,一招刀剑啸将那杀手削飞出了窗。

剩下那名杀手试图从背后靠近荆棘,被谷月轩以掌格开,三招之内不敌,只好弃了兵刃,跟着从窗口跃出去。

一时门窗大敞,屋外飘进来的雨,嗅着仍有淡而明显的血腥味。

料想天意城的人不会就此收手,谷月轩当即道:“我们走。”

被荆棘像个沙包似的甩出去的陆少临刚从地上爬起来,惊魂未定,就被谷月轩与荆棘一左一右捉了肩膀,直直跃出了屋顶。


T.B.C.

评论(6)
热度(5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光幻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