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幻视

师兄弟大法就是好。

【林皓&项允超/阿霆】折腰(28)

大佬霆上线。


28.

这话说得直白,阿霆一下子愣住了,过了好久才收敛了下震惊情绪,语气故意带了点嘲讽的意思:“项总最早可不是这么说的。”

项允超双手插在裤兜里,叹口气道:“对付陈先生这般人物,我只好用些非常手段,否则怎可能有机会?”

之前的威逼利诱在这人口中都成了轻描淡写的手段而已,阿霆气急反笑,斩钉截铁道:“那现在更不可能。”

项允超也不生气,黑漆漆的眼睛平静地望着他:“机会是人创造的。”

阿霆冷哼一声:“聪明人懂得不做赔本买卖,我劝项总还是及时止损。”

项允超低头笑了笑:“赔不赔本我心里清楚,我不怕挑战,更不怕输。”

阿霆面无表情道:“项先生最大的问题,就是太过自信。”

项允超啧啧摇头,逼近一步:“陈先生又想劝我适可而止?你就不怕我自作多情,觉得你是在关心我?又或者你这么着急和我划清界限,是有些……心虚怯场?”

两人靠得太近,几乎鼻尖相抵,阿霆强忍着后退的冲动,直视着那人双眼,咬牙道:“不。”

“那就好。”项允超的目光停在阿霆嘴唇上,轻轻呢喃道,“陈霆,和我赌一把,敢不敢?”

明智对方是在激他,阿霆却无法示弱:“我不会输。”

项允超挑挑眉,继续靠过来。

以为那人又要亲他,阿霆下意识侧头一躲,耳垂正好擦到柔软的唇瓣。

项允超抵着他耳廓低低一笑:“那我可继续追了啊。”

说完没等阿霆回答,他就自动撤开了些距离,笑盈盈地转过身去。

该说的话也说的差不多了,阿霆没打算再送,看着项允超驾车离开,默默站了几分钟,才往回走。

回去的时候阿祥果然在沙发上等着,左顾右盼欲言又止的模样。

阿霆走过去,挽起衬衫袖子,收拾起桌上酒杯。

阿祥拉住了他:“阿霆,你和项老板……”

阿霆手一顿,酒杯重重磕在桌上。

“好吧,其实我不该多嘴。”阿祥缩回手,抓了抓头发,又不甘心地瞥他一眼,“我就是觉得,允超人挺好的……如果你觉得合适的话……”

阿霆放下酒杯,往沙发上一坐,揉了揉太阳穴:“你什么时候和他这么熟了?”

熟到胳膊肘往外拐,恨不能马上把自家兄弟往外送。

阿祥立马坐直了身体,脑袋摇得跟拨浪鼓似的:“放心大佬,那小子要是哪天做了什么对不起你的事,我绝对立刻翻脸,绝不同流合污。”

阿霆扯扯嘴角,心道那家伙可是什么大逆不道的事都做过了。但他看得出来,阿祥是真把项允超当朋友,只好抬手拍拍兄弟肩膀:“既然要开餐厅,就好好干,我看他也挺上心的。”

“他上心啊,当然上心,在台湾的时候就问过我,我们平时都爱吃什么……”意识到自己又说漏嘴,阿祥一拍脑袋憋住了下半句,苦着脸说道,“我真不是故意出卖你,那时我哪知道你俩认识……”

阿霆:“……”他总算知道有些事情是怎么发生的了。

阿祥握住他的手,保证道:“就算允超有一天成了我嫂子,我也保证只听你一个。”

阿霆无力道:“……我和项总不是那么回事。”

阿祥愣了半晌,期期艾艾道:“阿霆,我知道你很为难。允超跟我说,你以前喜欢他哥哥……”

阿霆的手蓦地一僵:“他同你说这个?”

“你是不是觉得很难接受一个长得很像的人?”阿祥挠了挠脸颊,叹了口气,“林医生我不认识,但我知道他一定是个好人,而且兄弟们都很感谢他,没有他你也不会回到我们身边。可是……他到底已经不在了啊。过去的几个月你有多难受,我和文哥看在眼里都快急死了,若不是因为允超,都不知你要消沉到什么时候,唉……”

阿霆抬起手背,遮住一脸复杂的表情。

阿祥什么都不知道,但他说的其实基本没错。除了他同项允超的恩怨……他的心抽搐了下,忽然意识到一件很可怕的事情。

如果不是阿祥提起来,他看着项允超那张脸的时候,已经很久没有想起林皓了。

他眼神空空地看了远处天空一眼,哑声道:“没有人……能和林皓一样。”

那是他生命里曾经拥有的最接近光明的日子,他会愿意为那份温暖收起浑身尖刺,做一个脚踏实地的平常人。

而现在,他已经回不去了。

看清楚阿霆的表情,阿祥沉默了会儿,搂住他的肩膀:“现在这样就挺好了,阿霆,我和文哥的愿望很简单,只希望你健健康康,有空多笑笑。”

阿霆回了兄弟一个微笑。


隔天阿霆从公司出来,带了几个以前的弟兄,去红磡找人。

他要找的人在老街上开了间店,店铺很小,挤在成排棺材铺和点心摊之间,做的是按摩生意。

一进门就有打扮花枝招展的年轻女孩迎上来,阿霆一眼未看,径直走到里屋,往沙发上一坐,气定神闲道:“我要见你们老板。”

那女孩一见这阵仗,哪敢继续靠近,飞快地转身出去了。

几分钟后,三四个大汉一窝蜂涌进来,提刀的提刀,拎棍子的拎棍子,气势汹汹,直扑里间。

阿霆坐着没动,眼睛没离开手中报纸,轻抬了抬左手食指。

站在他身边的一个手下立马会意,走到那帮人面前,一把捏住其中一个的手腕,往背后扭去。电光火石间,砍刀落地,那人手腕也脱臼了,疼得高声惨叫。

阿霆抖了抖报纸,重复一遍:“我要见你们老板。”

见他杀鸡儆猴,其他的小混混没敢再动手,抖抖索索地让了条道,不一会儿就有一个面黄肌瘦的小老头连走带跑地下了楼。

一见阿霆,那老头脸色倏地变了,擦了擦额角冷汗,恭敬道:“不知霆哥大驾光临……”

阿霆摆摆手:“这套免了,我也不在道上混了,有事说事。我找你有一阵了,你这小店倒是不错。”

看他里里外外将这店铺打量了一遍,老头哆嗦得更厉害了:“霆哥,你想要什么尽管吩咐。我没什么本事,社团里能干的人太多,你出事那会儿……”

阿霆止住了他的话头:“那现在你要帮我做事,不怕社团那些叔父发火?”

老头深吸了口气:“霆哥以前救过我的命。”

阿霆站起来,捡起那柄掉在地上的刀,摸了摸刀柄:“你那时背了人命,我只是看你有老母需要照顾,暂时没把你交出去,算不得救你。听说你母亲上个月刚走了?”

银白刀光在跟前一晃一晃,仿佛随时都会削到颈上,那老头听得两股战战,差点没扑通一声跪下去:“霆哥,我命是你的……”

阿霆手腕一翻,长刀飞了出去,擦过老头鞋尖一寸,钉在地板上。

“没事,别怕。”他拍拍老头胳膊,把基本上委顿在地的人拉了起来,帮人家站好,“我说过,现在不走老路了。老秦,你人虽然胆小了些,但一直很聪明。我只想让你打听一件事。”

老头拼命点头:“霆哥,你尽管说。”

阿霆抬了抬眉毛,让一旁手下给了老头一沓资料:“帮我查下,三个月前在内地,哪些人用了这俩卡车。还有这个台湾号码,虽然匿了名,以你手段,也能摸清是谁吧?”

老头把那资料细心揣好:“我一定尽快。”

阿霆满意点头:“听说给你母亲治病花了不少钱?你借的高利贷,我会帮忙还清,当做酬劳。”

老头哪里料到还有这甜头可赚,怔了怔,激动得浑身颤抖:“多,多谢霆哥……”

阿霆拿出一张支票,递过去:“其实好好做生意也不错。”

老头点头如捣蒜,欢天喜地接过钱,又忍不住看了眼阿霆,小声说:“我之前听社团的人讲,霆哥你的腿……”

阿霆穿好西装走到门口,回头瞥他一眼:“你觉得呢?”

老头一咬牙:“如果有人问起,我一定照原样说。”

阿霆微微勾起嘴角:“你确实是个聪明人。”

老头谄媚笑笑:“那……如果霆哥需要的话,我这边还是有好几个按摩师傅手艺挺好……”

“那就不必了。”阿霆拂了拂衣袖,走之前又补充了句,“尖沙咀那块还是你在管?过几天新开家餐厅,是我和阿祥的,你明白该怎么做。”

老头拍着胸脯保证道:“霆哥放心,祥哥的场,我一定看得好好的,不让其他人碰。”

阿霆冲他一点头,转身走了。


刚出红磡,阿霆就接到了阿祥的电话,叫他去顺道去餐厅看看。

本来就揣着几分好奇,不知道他们弄得怎样了,阿霆吩咐司机转了方向,拐了几条街,在餐厅门口停下。

既然还没营业,当然没什么人在,整间餐厅空荡荡的,弥漫着装修中的气味。

阿霆走进去,没见着阿祥,反而看见了另一个人。

项允超正趴在吧台上,西装随随便便扔在一边,黑衬衫的袖口高高挽起,露着一截白生生的小臂,抓着笔不知在纸上划些什么。

在心底骂了句阿祥那小子不知又起了什么心思,阿霆站在原地思考了片刻,不知该走上前去打个招呼还是回头就走。

“阿祥你看看,这样行不行?”这时项允超先转过头来,嘴里咬着笔杆,一看见后面站着谁,眨了眨眼睛,笔啪的一声掉到了桌上。

这还是阿霆头一次看见项允超惊呆的表情,不觉有些好笑。

项允超把那滚来滚去的笔抓回掌心,叉着腰站直,又不自觉地捋了把头发,恢复了往日镇定:“是你啊,你怎么会过来?”

阿霆耸耸肩:“顺路。”

“阿祥大概出去买东西了。”项允超解释了句,继而兴致勃勃地问,“你觉得怎样?”

阿霆在他边上坐下,看了眼空无一物的吧台,不知他指的是什么。

项允超拿手在他眼前晃晃:“我是说装潢啊,我亲自做的设计。”

阿霆反应过来,仔细看了看头顶和四周。

无论是吧台墙体还是天花板,都是银灰色金属风,简约低调,又不失锋芒,确实很符合眼前人的品味。

随便夸了几句,阿霆忽地想起了某件事,心头一颤就问出了口:“林皓家里,也是你做的室内设计?”

项允超正低着头,听到这个问题,手里钢笔晃了晃,在纸上戳了个洞。

“没错。”几秒后他抬起头,“怎么了?”

阿霆迟疑了下,还是没忍住:“那房子,现在……”

项允超绷着脸,答道:“卖了。”

阿霆的呼吸顿了顿:“卖给谁了?”

项允超挑眉看他:“我啊。”


T.B.C.

评论(47)
热度(195)

© 光幻视 | Powered by LOFTER